11/30 早上爬文找找一般聽診器跟胎心音聽診器的不同

但沒找出個所以然,只看到一些媽媽分享醫師告訴他們不可能用聽診器聽到

但有些文章又說還是有可能聽到

雖然之前試過都沒有

不過11/30的晚上 

無聊 但也不抱著希望 

就拿起聽診器來搜尋看看小喜多的心跳在哪兒

聽之前還跟喜多說~讓麻麻聽聽你的心跳好不好啊~

這時剛洗完頭的拔拔看到我再用聽診器

還不敢吹頭髮 怕影響到我

我說儘管吹~反正也聽不到啦~

他放心地吹頭吹了大概1分鐘

“噗啾!噗啾!噗啾!噗啾!噗啾!

 

喔!聽到了!像很快的馬蹄聲~

趕快叫拔拔也來聽聽

他一臉疑惑問是我的還是喜多的心跳聲

我把聽診器放到我的心臟讓他聽聽頻率的不同

他也驚呼說真的耶~!

好開心喔~這種比在超音波室聽到的心跳聲還要更令人感動!!

不過昨天在試就找不太到了

他還不夠大,摸不到他的背在哪

只能蝦聽

 

找胎心音的方法:

兩手扶住腹部左右兩側或上下兩側

能摸到一側是平滑的面,這裡就是背部

另一側是不規則的面,就是在腹中彎曲著身子的胎兒的正面(頭手腳)

這時再以手指輕捏另外兩端,一端軟軟的是屁屁,另一端較光滑的是頭部

胎心音最明顯的地方就是在背部

 

但...與其自己找胎心音位置監聽心跳狀況

還不如仔細觀察胎動狀況比較實際

胎心音不好找,且寶寶也會動來動去,

如果覺得寶寶活力不好,或是覺得跟平常不太一樣,還是到醫院用適當的儀器來找來監測比較實際喔!

 

image1.JPG 第一次用聽診器聽到喜多胎心音的位置~

arrow
arrow

    Dod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