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要上班

所以今天跟老媽和老妹一起來做高層次超音波

義大做高層次→$1500

先是醫師去開急診刀等了一下

後來醫生開始看了

我這可能不是病症也不是例行產檢吧!?

等了一陣子才被叫進去超音波室躺

一躺好像也躺了半小時

哈..我是還好 倒是辛苦老媽和老妹了

之前在急診工作時也接觸過洪醫師

感覺不是很有耐心啦

所以有一點點緊張待會的檢查


好不容易醫師終於進來了~

我們先從小喜多的臉來看4D展現出來的樣子

恩~應該是昨晚我跟妹子講話講太晚

他也high整晚

所以...現在竟然在睡覺! 

老媽我可是很期待耶~

一手撐在一耳  一手放在口鼻處

遮住了一半的臉臉

掃了一陣子 沒辦法 還是不把手拿開

只好先來看看其他部位有沒有健康囉~!

看其他部位的時候還是以2D影像為主

腦部→OK

心臟血流→OK

臍帶2動1靜,也沒有臍疝氣→OK

腎臟→OK

小雞雞→OK

四肢骨骼發育→OK

最後短暫的露臉,無兔唇五官正常→OK

胎盤沒有前置胎盤的問題→OK

羊水量→OK

子宮頸長度→不太OK  偏短:第一次量2.46cm,第二次量2.78cm,第三次量2.84cm

子宮頸長度醫師說一般會建議2.5cm以上比較安全

(查資料正常3-5cm,不過有些雖然偏短,但是仍有支撐力在,不要太過緊張,定期追蹤就好)

太短的話比較容易有早產的情形

不過經過洪醫師一次又一次的測量後 他說他覺得這長度還OK 不過會幫我註明給傅醫師知道

再請他幫忙注意一下

希望一切能順利! 不想再一直躺床了...


整個檢查下來大概花了20分鐘左右

洪醫師對孕婦的態度..

其實還蠻溫柔有耐心的啦~!




arrow
arrow

    Dod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